张坝:为留守失地妇女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2014-12-03 16:0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杨玲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今年以来,泸州市张坝景区妇联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区位优势和本辖区的企业,积极帮助广大留守失地妇女搭建就业平台。

调查摸底,建立档案,结对帮扶。首先在对各社区留守无业妇女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组织机关16名干部与16名留守无业妇女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为她们提供生产、就业信息,拓展创业渠道。

传授技能,提高就业几率。以张坝“爱岗爱家展女性风采”为主题,举办“月嫂”等系列培训3场,培训留守无业、创业妇女100余人。

因地制宜,拓展就业创业载体。结合劳动保障部门推出的小额贷款活动,组织开展宣传,使4名符合条件、有创业愿望的留守失地妇女获得无息贷款资金实现创业愿望再就业。与泸州张坝桂圆林旅游公司协作共建,公司在招聘女性员工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留守失地妇女。目前,已有20名留守无业妇女在公司实现再就业。利用景区公益性岗位为14名留守失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