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江北镇:学习新安全法 明确监管定位

2014-12-03 17: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田生友 陈茂

四川在线消息(田生友 陈茂)12月3日,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组织村社干部、驻镇单位、镇机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就将于2014年12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文展开学习、逐条解读。

 

统一学习结束后,江北镇安委会副主任舒勤总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成果,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并结合江北实际,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首先,各监管单位务必抓好传达贯彻工作,形成“企事业单位向职工、村社向村民小组”扩散的宣传格局;其次,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最后,重点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最后,江北镇党委书记余清炳结合江北镇安全生产现状,做了五个强调:一是必须深化安全意识,明确部门职责;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实行责任倒查;三是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四是着力提升打击力度,维护社会治安;五是继续完善软件资料,提高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让各监管单位对即将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政府安全监管定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