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开展“经验与失误”评比活动 向“不在状态者”说不

2014-12-04 10: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周天红

四川在线消息(周天红)泸州市纳溪区委组织部在“庸懒散浮拖软”专项治理活动中,针对部机关人员流动大、新进人员多、新时期组织工作要求高等实际,深入开展“经验与失误”评比活动,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转变工作作风,向“不在状态”说“不”,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评比主题明确化。紧紧围绕“转作风提升能力素质”这个主题,组工干部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重点查找自己在学习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不足,积极进行整改。做到“三个明白三个懂得”,即明白自己干了些什么、正在干什么、将要干什么,使组工干部懂得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还须要补充什么,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评比时间具体化。“经验与失误”评比活动每月进行一次月评比,每半年进行一次年终评比。部机关每月召开职工会对机关职工上报的经验与失误情况进行交流,半年和年底分别召开组工干部大会,对组工干部上报的经验与失误情况进行交流、点评。每次交流会明确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建设方面1-2个主题,指定2-3名组工干部进行专题会议发言,开展集中讨论,进行评比交流。目前,部机关已召开相评比交流会3个。

评比内容精细化。在学习方面,包括学习情况、自学任务是否完成、学习上还缺少什么、还需要补充什么等。在工作方面,突出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误教训体会,包括上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纪律遵守情况(是否按时上下班,对待群众态度)、工作有无疏漏和不足、如何创新本月的工作,怎样改进工作方法等。生活方面,包括是否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有无在出差时要求给予自己特殊照顾和服务、有无参与带有赌博和敛财性质的活动,在“八小时外”的社会交往、业余生活、廉洁自律、个人道德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评比要求严格化。组工干部的“经验与失误”评比形成书面材料;先由组工干部逐人报告上月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体会情况,并自评打分,再互相评议打分。部领导依据当月掌握情况进行点评。综合自评、互评、点评情况,按优、好、中、差评定等次,给出上月经验与失误的评定结果。在评比结果使用上,将评比结果记入组工干部 “个人成长档案”,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年度考核定格和“组织工作创新奖”及评选先进科室等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