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四个一筑牢家庭防腐墙

2014-12-04 15: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朱丹

四川在线消息(朱丹)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和每一个家庭成员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工作的优势,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助廉环境,筑牢家庭防腐墙,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放一封家庭倡廉信。给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家属发放了一封“家庭倡廉信”,倡导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做好“廉内助”、“贤内助”,共筑家庭廉政墙。

发出一则廉政短信。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夕,向领导干部家属发送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一人不廉,全家不宁”等廉洁从政的廉政短信,在恭贺佳节的同时,不忘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使领导干部家庭过好“廉关”。

赠送一套廉政书籍。向每个领导干部家庭赠送了《贤内助、廉内助必修的五门课》、《创建廉洁家庭》等廉政教育书籍。夫妻同读廉政书籍,使读书思廉、读书养廉成为家庭成员明辨是非、抵制腐败的自觉行动。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班子成员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家属时时对照反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建立起良好的家庭风尚,真正形成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性互动的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