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用好三大平台开展双拥工作

2014-12-18 15:5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罗惠静

四川在线消息(罗惠静)泸州市合江县把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三大平台开展双拥工作。

用好宣传平台,营造双拥工作氛围。驻合部队官兵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上讲台,宣传驻合部队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宣传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聘请革命战斗英雄、军休干部等为学生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史以及丰功伟绩,宣传革命先烈和“功臣”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功绩,对驻地学校学生进行双拥国防等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责任意识,营造深厚的双拥工作舆论氛围。

用好共建平台,军民共建有成效。今年共有单位29个、非公经济6个,社会组织4个,签订共建公约并开展共建活动,军地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用好活动平台,促双拥活动常开展。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党政军机关主要领导带队组团慰问驻合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人员、战斗英雄、伤残军人、军烈属代表等重点优抚对。各乡镇和单位慰问复退军人、军属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利用合江少年军校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搞好军地两用人才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