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代表小组齐讨论,汇聚民生“金点子”

2014-12-18 17: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黄泽华

四川在线消息(黄泽华)12月17日,出席纳溪区丰乐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组讨论了几个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发建言献策,共同描绘2015年全镇各项事业的宏伟蓝图。

在小组讨论上,大家七嘴八舌,话闸子一下子打开了。

 

“彭光磊镇长所作的镇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提神鼓劲,振奋人心的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实事求是,对2015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实出,措施有力。作为基层干部,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贯彻、传达、落实好”,丰乐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罗东村支部书记吴永强如是说。“罗东村属于岩区,近年来村村通建设基本解决了路的问题,但是全村公路都还未硬化,如遇多雨的冬天,村民很难通行,交通不便、出行难制约着罗东村的生存和经济的发展,希望政府在项目以予以支持,尽快完善罗东村级公路的硬化。罗东村坡地较多,按照丰乐镇‘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群众大力发展黑山羊养殖,但由于村民文化不高,技术欠缺,目前均以散养为主,没有形成规模,难以提升档次和知名度,政府应大力给予扶持,组织成立养殖专合社,对荒山荒地进行流转,鼓励民间资金投资养殖业,同时,要对养殖户加大技术帮扶力度,扩大养殖规模,促进农民增收”。

还未等吴永强说完,廖志雄代表抢过话题:镇政府工作报告从经济发展速度,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对2014年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成绩喜人,同时提出了2015年的主要任务,催人奋进。丰乐镇大力发展桂花产业和珍稀苗木产业,“中国香海桂花公园”已初具规模,马村今年又新发展桂花2000余亩,蜀南名优珍稀苗木基地成功升格为“珍稀苗木研究所” ,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可马村有几个社“高榜田”和“望天田”较多,水源是马村均衡发展的瓶劲,建议政府在2015年“项目紧围产业走” ,在“小农水”和“田型调整”项目上向马村倾斜,以改变马村个别社“靠天吃饭”的格局。当然,跟政府要钱的建议是不对的,我们不但应该替百姓着想,也要替国家着想,我们可以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引领群众拓展致富门路,增加收入渠道,依托项目促发展,廖志雄信心满怀地谈着。

………………

来自派出所的康燕代表接过话题:“今年会议会风朴素,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的‘八项规定’的实质,镇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实事求是,立意高远,这种从简从严的新风尚让我们倍感亲切。作为来自司法机关的代表,我们将立足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开展司法工作,围绕强化法律监督,强化公平正义,紧扣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人为本、客观公平的工作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司法期盼,推进全镇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司法保障”。

听完大家的讨论后,丰乐镇人大主席曹仁容说:“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谈过去成绩时,各种数字不夸大,各种指标不冒进,对2015年工作部署时,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过硬,各位代表回去后,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项一项抓落实,这样,到了明年这时,我们讲话底气才足,腰杆子才更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