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集中开展打黑除恶 切实维护社会治安

2014-12-19 11:3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李艳君

四川在线消息(李艳君)为维护岁末年初镇域内和谐稳定,避免黑恶势力趁机裹挟、诱骗群众,给社会治安带来不良影响,泸州市合江县五通镇于12月集中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注重宣传,发动群众。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安办、五通派出所,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进行了打黑除恶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使群众自觉上报黑恶势力或破坏社会治安的线索。

强化红袖标队伍人员及装备。五通镇九个行政村一个社区分别组织志愿者、民兵,建立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红袖标队伍。队伍加强了逢场天反扒巡逻及夜间防盗抢巡逻力度,并投入财政资金9000余元,购置了钢盔、警棍、甩鞭、防刺服、抓捕器、盾牌、防割手套等治安巡防装备。

完善技防设备。五通镇联系了专业公司,在场镇各处踩点,预备在合适的位置增设多个摄像头,并保证现有摄像头的使用维护。

加强跨区域联合作战。五通派出所与九支、车辋等周边乡镇加强合作,重拳出击,打击区域内及周边黑恶势力及涉黄、涉毒、涉赌违法犯罪行为。

经过两周来的努力,五通镇派出所抓获吸毒人员一名,赌博风气得到遏制,区域内社会治安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五通镇将不断把专项整治活动推向深入,掀起全镇打黑除恶斗争的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