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四让服务”打造“温馨便民之家”

2014-12-19 17:3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王微

四川在线消息(王微)自开展庸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以来,合江县佛荫镇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为民代办“四让服务”,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难”问题,打造“温馨便民之家”,受到群众欢迎。

让时间花少点,“便民柜”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柜,逢场天村(社区)干部均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柜前坐班办公,推行“一个柜台受理、一站式服务,半小时办结”的运行模式,一次性集中办理需村、镇两级审批的事项,解决了群众办事门难寻、手续繁、时间长、村镇两头跑等问题。

让路程缩短点,“代办点”提供“家门口”服务。沙坎、中音片区离镇政府所在地较远,为了让群众花最少的时间、走最少的路就能把事办成办好,佛荫镇结合村级阵地建设,在两个片区分别设立代办点,群众需办的民政、计生、流动人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涉农补贴等事务均可在这里找得到人、办得了事,真正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让项目增多点,“增库容”提供“打捆型”服务。为了让群众在同一个地点快捷办成所有事项,佛荫镇协调各方力量,计划将100余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扩建至300平方米。届时,群团、农经、投资促进等事项均可实现集中办公,入驻窗口更齐全,群众办事更方便。

让笑容舒心点,“五个一”提供“心贴心”服务。在接待群众中,坚持做到“送一个微笑、说一声您好、让一把椅子、送一杯热水、给一个答复”。出台《机关职工月工作考核办法》,明确机关职工与办事群众吵架的,无论对错一次扣5分;机关职工态度不好或首问责任制执行不力被办事群众投诉的,无论对错一次扣5分。自制度执行以来,镇机关干部与办事群众之间交流多了红脸少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