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国税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推进依法治税工作

2014-12-21 20:22:3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今年以来,泸州市国税局将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纳入“两会一课”学习,大力提升法治观念,系统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和具体行动上。

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树立依法治国、依法治税、依法治局一脉相承的理念,用全局思维、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推进法治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的方针、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保证政令畅通。

推进学法讲法制度化。完善“两会一课”制度,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每月一次的局务会和党课上坚持开展学法讲法活动。中心组学习会和局务会每次由一个部门领学或主讲,系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重要工作规范。局领导给全体干部上党课要讲法,着重讲解法律精神、基本规范和意义。

推进税收执法规范化。坚持税收收入中心,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绝不收过头税,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和服务,积极培植地方经济税源,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将依法治税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全面梳理各项税收法律法规,做到严格执行、依法办事。重新细化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工作任务,纳入绩效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和检查,严格考核任务完成进度。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基层单位开展执法督察和风险排查,规范税务干部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准确率。

推进依法治局常态化。认真梳理各部门管理制度、规定,做好制度、规定的“废、改、立”工作,统筹制定市局机关《税务行政管理规范手册》,使依法治局有章可循、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