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民政局:“四抓”推进庸懒散浮拖软整治

2014-12-22 15: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罗惠静

四川在线消息(罗惠静)合江县民政局在开展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活动中,紧扣“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以“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为实践载体,以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为契机,坚持“四抓”,进一步推进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抓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行动,以确立终身学习为理念,拓宽学习为领域。坚持为干部职工订阅《中国民政》、《社会工作》等书刊,为干部职工自学创造条件;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民政业务知识的熟知度。

抓教育。以夯实思想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行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为总抓手,突出把惩防体系建设与行风评议、机关效能、制度创新、权力监督制约相结合,抓实党建工作,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做党员干部的模范,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做到的事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班子成员坚决不做。

抓服务。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困难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同时,强化便民服务功能,突出民政服务窗口的规范化建设。在婚姻登记处、殡仪馆等窗口单位安排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的党员到服务窗口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行婚姻登记预约服务。

抓管理。着力从抓制度促管理,抓考核促服务入手,夯实求真务实之风,狠抓民政干部队伍素质,使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有责任。进一步完善了机关管理工作制度、信访工作制度及机关效能建设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行政行为。同时,坚持落实关爱措施,开展党员干部与干部职工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