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三访把脉 问诊“庸懒散浮推软”

2014-12-22 16: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冯先彬

四川在线消息(冯先彬)在“庸懒散浮推软”专项整治活动中,合江县白沙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把脉问诊镇村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随访听民意。针对部分群众面对面不敢说真话的顾忌心理,合江县白沙镇抽调8名机关干部成立民意调查小组,对全镇500余户固定电话用户进行电话调查,收集群众对镇村干部以及镇上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82条。

问卷直访听民声。针对镇村干部作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设置封闭式的选择题和开放式的问卷题。通过随机发放,设置封闭的回收箱,让群众对我镇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推软”等问题进行客观评价,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巡查暗访听民情。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白沙镇“慵懒散浮拖软”专项整治巡查小组。巡查小组采取随机暗访的方式,深入各村与群众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充分听取党员群众对我镇机关职工和村(社区)四职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到目前为止,共随访党员群众540余名,收集意见建议65条。

通过发动群众“三访”把脉问诊,让群众看到整治“慵懒散浮拖软”的决心。同时更清晰的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指明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