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滩镇:督查督办保障作风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2014-12-23 16:2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夏利君

四川在线消息(夏利君)为大力整治“慵懒散浮拖软”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干部执行能力,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树立干部在群众中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泸州市泸县牛滩镇修订出一套新的督察督办制度,并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督查组。

新督查督办制度重点强调规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所涉内容更全、规定更细。制度要求机关干部严格遵守上班签到、挂牌上岗、去向告知及时准确规定,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溜岗、串岗现象。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对上级党委、政府或有关部门交办的工作必须要高效、保质、按时完成,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的工作尽心尽责,坚决杜绝拖拉、误事等现象的发生。

督查组会不定期组织督查暗访。督查暗访过程中如发现工作拖沓、工作推卸、踢皮球等现象的当即处理。凡发现有违反行政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由镇党委书记或镇长签发规督查督办单,按程序严肃处理。若情节特别严重的,可按有关规定对个人执行停职检查。实行一事一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

制度不仅由专项组负责监督执行,还鼓励全员互相监督,人人参与、不讲特例。督查督办制度的完善,对干部行为作风做了更加明确的规范,从理论到实际全方位杜绝了“慵懒散浮拖软”作风问题的滋长蔓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