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坝:坚持“四公开”推进民主监督透明化

2014-12-24 11:0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杨玲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为有效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泸州市张坝景区以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居务公开、制度公开、财务公开和党务公开,着力构建民主监督透明化。

在党工委的指导下,各社区分别成立了社区居务民主监督小组和财务审计、财务公开小组,社区居务民主监督小组负责对社区财务、居务等事务进行监督。

为了让财务支出更透明,使群众放心,各社区财务实行了办事处统一管理,严格把关,促进透明度。社区的每笔支出,取款时必过“四关”即:党工委书记审批、总会记签字、社区支部书记签字、经办人签字方可到银行取款;现金支出必须履行“四章”即:由经手人写明支出用途签章、会计注明用途并签章、居委会主任审批签章、民主理财小组复查盖章。各社区每月定期向群众公开收支,让居民了解资金的用途。

在党务公开方面,党工委统一规范了公开时间、内容、程序和形式,对党员发展、违规党员处理等一系列党务,实行上墙公开,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党的组织工作,为群众监督党员、党组织建设以及社区各项事务搭建了有效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