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街道:着力整治“庸懒散浮拖软”

2014-12-25 13:2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吴锦江

四川在线消息(吴锦江)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在整治“庸懒散浮拖软”工作以来,坚持领导带头,用制度管人,全体干部职工相互监督的导向,着力提高工作效能。通过修订管理制度、加强工作作风、廉洁教育、政务党务公开等工作措施,有力推动了“治庸”工作的深入开展,全体干部作风蔚然一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深化整改 便民服务提速增效

“我一个周才能办完的手续,你们仅用了半小时,效率真的高!”12月25日,前来东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张某道出了心声。

今年3月东升街道成立以来,坚持把便民服务中心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活动的主要阵地。针对“庸懒散浮拖软”列出的问题清单,东升街道高度重视,积极从人员充实、集中代办等方面入手,通过采取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程序较多、时间较慢等问题,东升街道投入大量财力在5个村建立了便民服务站点,推出了节假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午休值守、全程代理等特色服务,切实让群众享受便捷服务。

目前,东升街道便民服务站点覆盖面已达100%,全街道各项审批事项100%提前办结,审批时间原来的基础上提速25%。

健全机制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为切实解决群众纠纷不及时、拖得久的问题,东升街道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在抓上访、抓初访上转变工作思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提高一次性处理信访问题的成功率,有效地减少重复信访,控制越级访,减少信访总量。

在工作中,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N全覆盖”、“走基层、解难事、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及时有效化解和处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

目前,东升街道“治庸”专项整治工作已接收群众诉求10件,办结9件,群众反映问题一次性按时办结率达100%,对后续问题的跟踪办理率达100%。

列出清单 公布不良行为表现

如何整治个别干部工作效率低、重大事件处置不到位、群众工作不得力、安排不服从等问题,共列出了8种为官不为、廉而不勤“负面清单”,引导干部随时“自我体检”,及时“自我修复”。

如个别干部工作欠主动,工作效率不高,往往满足完成任务,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得不够。进取意识不强,性情急躁,工作方法简单,欠主动,缺乏进取精神。节俭意识还有待加强,存在下班不关电脑、风扇、空调的现象,办公耗材有效使用率待提高。

对于查摆中发现的问题,街道从深化认识上入手,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对照整治庸、懒、散、浮、拖、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及时从源头上找原因,杜绝庸懒散浮拖软等不良行为出现,并对存在不良作风的人员进行公布。同时,东升街道将“工作不落实”“服务意识差”、“不担当不负责”三种表现列入干部年终目标考核,作为考核机关干部的主要依据,有效形成了“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正向激励效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