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多措并举整治“庸懒散浮拖软”

2014-12-26 15: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郭霞

四川在线消息(郭霞)近日,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积极行动、多管齐下切实把“庸懒散浮拖软” 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让机关干部踏踏实实转作风,让群众明明白白办实事。

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大渡口镇开辟建筑面积为950平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安排镇属各部门按规定实现集中通透式办公,设立21个服务窗口,提供87项服务。还设立了等候休息区、配备了无障碍卫生间、资料取阅台等人性化设施方便群众。并专门开辟村(社)服务区,利用赶场天让村(社)干部专人、专办群众的热难点问题。为了方便群众监督,大厅内设置了制度及服务指南、去向牌,公示了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和收费情况。在大门口政务公开栏公示了全部工作人员及职务岗位。所有窗口均实行AB岗工作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承诺制等工作制度。

推进机关管理制度化,加强自身建设。重新修订包含工作纪律、廉政建设、财务管理、后勤管理四大类16个制度的《职工管理手册》,并人手印刷一本,提高职工对制度的遵从度。设立监察室,完善监察室和效能办共同负责的工作模式,强调纪委在行政效能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执行力,并将其与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结合在一起,全面推进绩效管理。

推进督查整改常态化,确保标本兼治。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参与,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手软、不护短,对事不对人,一律给予严肃处理。通过从快从严处理,及时查处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对照“庸懒散浮拖软”问题镜子,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负面影响突出的部门和个人,出重拳、下猛药严厉打击,形成严惩“庸懒散浮拖软”的高压态势。把整治工作延伸至基层村和社区,延伸到每个干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作战模式。通过集中整治、标本兼治,推动全镇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