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手绘灯笼 画出大美泸州山山水水

2018-03-29 11:4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四川省乡村旅游节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近日,泸州纳溪区与省级主流媒体四川在线共同开展的“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活动启动以来,受到泸州各学校、画室学生们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各大学校、画室的学生们纷纷报名参加。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小小的灯笼上,描绘出了大美泸州山水竹韵、花卉、泸州桂圆、酒香等别样的风景。

3月28日,记者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看到,来自遂宁的双胞胎姐妹周莉和周燕正在灯笼上细心描绘花卉。姐妹两说:“我们来泸州不久,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到泸州各景区游玩,但我们知道泸州的桂圆林、泸州的酒很出名,泸州的环境也很美,花象征一切美好,画花更能展现泸州的美。”

而2016级艺术系学生赵芸莹创作的作品是《飘流的泸州酒》,“泸州的酒最出名,我的作品是要通过河流、船、酒瓶来表达泸州的酒将沿这两条河飘出长江,走出国门。”赵芸莹说。

据泸职院艺术系美术教研室主任高媛介绍,当看到四川在线发出的“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活动征集令时,就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这几年泸州的发展,就想让我们的绘画专业、学前专业的学生参与到这个描绘家乡美的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绘画特长,学以致用。同时,传统文化元素是艺术系在非遗传承创新和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方面做得多,而灯笼正好是体现传统文化的一种,是一种思维和手绘能力的表现。

据悉,此次活动以灯笼为绘画载体,完成绘画的灯笼将装点在凤凰湖景区和乌木水寨景区,展示一年。同时,作品还将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首页以及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平台进行展示平台。另外主办方还将开设投票活动,届时,参与活动的朋友将完成的灯笼作品上传到“发现泸州”微信公众号,以投票的方式进行作品评选,所有参加者都有奖品。

奖品设置:

1.获得前10名者:云溪温泉门票一张+精美奖品一份

2.获得前11名—30名者:玻璃栈道门票一张+精美奖品一份

3.获得前31名—100名者:花田酒地门票一张

4.凡参与活动的学生均有精美奖品一份

相关报道:

    泸州:“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手绘灯笼征集开始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