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泸州小朋友画笔诠释的“环保”是这样的

2018-11-09 09: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撕开”灰暗的天空,露出蓝天白云;一坛清澈的水养育鲜花盛开的美丽家园;乱扔垃圾、汽车尾气、不合格的废气排放,让地球很“生气”……

通滩镇幼儿园何姝颖作品《环保靠大家》

11月8日,据泸州市环境保护局主办“酒城小画家 童心绘环保”暨“绿芽”儿童绘画比赛开幕过去一周时间,小朋友们传回的众多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

作品《还我蓝天》来自江阳区大北街小学校六年级一班的冯思语,画中以大面积的灰色天空为背景,正上方画出“撕裂”的效果,露出一角蓝天白云,画面效果尤为醒目。作品简介中写道“现代经济的发展,伴随着环境的污染与恶化,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的今天,只要我们能心系环保,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就一定能撕开眼前的阴霾,迎接美好的明天!”

大北街小学校冯思语作品《还我蓝天》

“我心目美丽的城市是鲜花盛开,满眼都是绿色的,夜晚还能看见星星呢!”说起“环保”11岁的冯思语有自己的理解,“工业废气、汽车尾气通通不要,蓝天白云才是最美的。”

有别于其他小朋友画的“美景”,泸县牛滩镇保安中心小学校五年级的郭琴画了一幅“科幻画”。她给自己的作品起名《来自太空的机器人》,这只来自太空的机器人不仅外表可爱,还拥有着自动吸收垃圾的功能。

通滩镇幼儿园武家慧作品《现在与未来》

“有了它们,使我们生活的宇宙更加完美。”

“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小脑瓜里,有着对‘环保’独特的理解,但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绿色’,表达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和热爱。”泸州市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说。

报名时间截至11月12日下午6点。小朋友们快来一起用五彩画笔描绘心中的“美丽泸州”吧。

相关链接:

泸州“绿芽杯”儿童绘画比赛今日开幕

泸州市“绿芽”儿童绘画比赛活动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