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结合本土文化 让泸州餐饮行业走得更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09:0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记者 刘梅)“泸州有2千年的文明史,餐饮行业应该与泸州本土文化相结合,将酒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这些古老的故事挖掘出来,体现到餐饮中。”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曾萍说。

5月9日,由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泸州市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泸州餐饮业健康发展,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泸州特色餐馆中的文明。

此次活动得到泸州市商务局、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大力支持。“作为‘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的主管部门,必须要严格监督,参加评选的餐馆一定是做到安全、卫生、合法的。” 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缪明这样说。

政府支持 调动餐饮企业发展积极性

近年来,泸州餐饮服务发展迅速,对于促进泸州市第三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增加社会就业,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等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泸州餐饮协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厨艺培训班,专门开设了泸菜泸味品牌的培训基地,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整合工会和人社局部门力量,通过这种全民技能竞赛的形式,激发学员,让这样的舞台来展示他们的成果。

据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曾萍介绍,泸州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行业的发展,作为餐饮行业的服务部门,更多的是站在政府的角度给予餐饮行业更多的指导、支持和服务,让餐饮行业蓬勃发展。多给餐饮行业搭建平台,更多的展示泸州餐饮特色,充分挖掘和发挥潜力,调动餐饮企业主动性、积极性,通过“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这样的比拼,餐饮企业才能发现哪些优势需要挖掘、哪些不足需要弥补。

多种文化相结合 创立品牌

曾萍说:“泸州有2千年的文明史,餐饮行业应该与泸州本土文化相结合,将酒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这些古老的故事挖掘出来,体现到餐饮中。让泸州的餐饮文化走向国内外市场。”

“如何做好宣传推广?我们要向西安的大秦小宴、宜宾燃面、自贡盐帮菜做得好的学习,学习别人的精华,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企业的发展目标,并创立自己的品牌,再让这个品牌走出去。”曾萍说。

搭建平台 为餐饮行业更好的服务

自贸区落地,外来企业和项目会大量的涌入,要怎样留住这些商家顾客,要怎样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而且还生存的很好?

据悉,目前,政府在想方设法为这些企业搭建平台。如:长沙餐饮食品博览会,是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和长沙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全国顶尖的餐饮行业的盛会。泸州相关单位正积极与长沙方面联系、沟通,让泸州餐饮能够借这个平台去观摩学习,同时把自己的东西带出去宣传。

“为此,泸州餐饮协会还成立了品牌推广组、技能培训部,整个餐饮行业发展态势还是蛮好的。”

目前泸州市正在筹备的品牌泸菜泸味,已经注册了品牌商标,泸菜泸味LOGO已经设计完成。“现在正是内部大练兵,在这基础上结合酒文化、长江文化、红色文化来提升泸州餐饮品牌并走出去,更需要大家的团结和共同的努力来实现。” 曾萍说。

相关报道: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

    媒体聚焦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祖母蘸水菜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