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给付赡养费 古蔺法院执行干警强搜查

2017-08-29 16:3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杨 袁渊 古诗棋) 8月29日上午十一时许,古蔺法院“执行大会战”第一小分队到达被执行人刘德明、刘德强两兄弟家中,帮助申请人刘胜昌、熊治菊两位老人执行赡养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加之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大会战”优先处理的案件,执行干警面对此类不孝之人必定加大力度,绝不手软。

赡养类案件因涉及到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家庭亲情等方面的问题,也关系到被赡养老人一个长期的生活问题,因此古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此类案件时都遵行“先礼后兵”的执行模式,执行干警在到达被执行人刘德明、刘德强家中后,首先向被执行人释法名义,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刘德明在听从执行法官的谆促之后当场给付了其父母两个月的赡养费800元并达成了和解协议,向其父母保证每月按时给付。

另一名被执行人不仅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履行,执行干警立即向其宣读和送达了搜查令,法警同志在得到指令后进行有条不紊的搜查工作,最终搜查到被执行人现金467元,同时传唤至法院进一步调查处理。

“执行大会战”开展如火如荼,执行干警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执行素质、坚实的执行团队迎战“执行难”。

相关报道:

古蔺法院吹响“执行大会战”集结号 让执行不再难

    古蔺法院快速执结一强制腾迁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