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创新监管激发动力 拧紧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阀”

www.scol.com.cn (2019-03-22 10:4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芳 徐庆 记者 王正元 郭慧琳) “要我安全不如我要安全”,如何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是煤矿行业老生常谈的问题。多年来,受煤层附存条件限制,泸州煤矿总体呈现小、散、乱的特点,在泸州现有的30处煤矿中,瓦斯与水患灾害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近年来,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泸州在持续聚焦发力的同时,注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率队矿井检查(资料图)

拧紧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阀”,泸州正在探索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交叉执法式检查,持续推动“保姆式”监管向“执法式”监管转变,“点亮”煤矿安全盲点,助推先进管理经验全市推广;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点穴”支招;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标准化”“清单式”落实到人头,煤矿事故损失下降80%……泸州通过创新监管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倒逼企业主动探索“智囊团”、“标准化”等方法,从而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煤矿主动、自觉依法履职,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这些做法也得到了四川省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的认可点赞。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