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手绘灯笼扮靓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

2018-04-12 14:4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这些灯笼上描绘出的图案太漂亮了,你看有风景、有卡通人物、有泸州酒等造型各异图案的灯笼,在阳光的映衬下,不用晚上亮起来也非常漂亮,简直就是美丽的凤凰湖堤上又一道靓丽风景。”4月12日,前来参加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纷纷在手绘灯笼前留影。

这些灯笼是由纳溪区与省级主流媒体四川在线共同开展的“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活动中,泸州各学校、画室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在大红灯笼上描绘出泸州的山水竹韵、花卉、桂圆、酒香等别样的风景。让前来参加旅游节的游客通过这些手绘灯笼了解泸州的大美山水,为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带来了吉祥、喜庆的热闹氛围。

据了解,本次“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活动共征集灯笼400个,以灯笼为绘画载体,通过自由发挥,围绕最具泸州文化和主要景点,用防水的聚炳稀颜料,大胆构思,把自己对家乡的了解和大美山水用画笔描绘在灯笼上。来自遂宁的双胞胎姐妹周莉和周燕一边细心的在灯笼上描绘花卉一边说:“我们来泸州不久,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到泸州各景区游玩,但我们知道泸州的桂圆林、泸州的酒,泸州的环境也很美,花象征一切美好,画花更能展现泸州的美。”

目前,完成绘画的300余个灯笼装点在凤凰湖景区和乌木水寨景区,进行一年的展示。

另外所有绘画的灯笼在“发现泸州”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评选活动。目前,投票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截至记者发稿时,孙菊的作品《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获得1392票投票数,位居第一。据悉,此次投票排名前10名者,将获得云溪温泉门票一张+精美奖品一份;排名11名—30名者,将获得玻璃栈道门票一张+精美奖品一份;排名前31名—100名者,将获得花田酒地门票一张;值得一提的是凡参与活动的学生均有精美奖品一份。赶快关注“发现泸州”微信公众号为你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吧!

相关链接:

    泸州:“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手绘灯笼征集开始啦!

    大学生手绘灯笼 画出大美泸州山山水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