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环保人③:合江村支书让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

2020-02-05 19: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泸州生态环保铁军纷纷加入战“疫”,他们投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他们挑灯夜战、他们带病坚持。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基层环保人,也是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在泸州市合江生态环境局,活跃着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是一名长期奋战在环境应急一线的环保铁军战士,还是一位带领村民齐心协力致富奔小康的村支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他组织成立乘山村共产党员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冲锋上阵,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田间地头!

乘山村共产党员突击队走家串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就是合江县环境应急服务中心主任、大桥镇乘山村党总支书记——李津存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用音箱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吹响“冲锋号”

大年初二凌晨一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睡梦中的李津存吵醒。

“疫情形势严峻,明天一早要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请你马上赶回!”李津存能明显感受到电话那头的紧张气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津存挂掉电话后,还没来得及和一年未见的年迈父母打声招呼,便带着妻儿立即驱车从乐山市沙湾老家赶回合江。到达合江时已经凌晨5点。

“作为村支书,是老百姓心目中的领头兵和排头羊,我不上谁上!”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李津存深深的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责任有多大。“在大是大非面前,已经顾不得自己这个小家了!”李津存吻了一下刚刚8个月大的小儿子,立马奔赴“战疫”前线。

李津存第一时间召集村组干部,安排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筑牢“桥头堡”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乘山村实际情况,在李津存的提议下,乘山村迅速成立了共产党员突击队。高高飘扬在田野村巷的鲜红党旗,成为了乘山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员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提高老百姓的思想认识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为了让老百姓充分重视疫情,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入户宣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广大群众不串门、不拜年,并协助大桥镇做好沙坎农贸市场的消毒等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共走访群众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开展广播宣传300余次,在群众中形成了“我知晓、我预防”“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争当“排头兵”

李津存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领党员突击队,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对参加农村坝坝宴、赶集的群众进行劝返;设岗设卡,全面排查外来人员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共成功制止坝坝宴15起、赶集人员120余人,摸排外来人员20余人。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在进村主要通道设卡排查

1月31日,得知合江县兄弟连车队将向武汉灾区捐赠一批蔬菜,李津存立马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帮助村民收割、搬运、分拣娃娃菜8.5吨送往武汉灾区,为灾区人民能够吃上新鲜蔬菜贡献一份力量。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帮助村民抢收援助武汉的蔬菜

李津存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入户走访居家观察住户

战疫情、党旗红,守初心、担使命,闪烁的党徽,照耀着我们的力量,飘扬的党旗,见证了我们的坚守,扛起党旗、守土一方,环保“村支书”有担当。(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供稿)

相关链接:“战疫”一线环保人①:泸州“战疫夫妻”不一样的春节!

“战疫”一线环保人②:脱下戎装,他是泸州环保铁军战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