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雷:自贸区建设必须补上人才高层次短板

2018-07-07 09:5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7月7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泸州酒城宾馆召开 。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发展研究院院长、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在会上介绍: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以制度创新牵引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以创新理念和创新驱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要实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因素。

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加快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从经济层面考察,国内几家自贸试验区急需引进国际金融、国际法律、跨境电商、融资租赁、互联网经济、旅游策划运营、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方面也缺失站在行业科技前沿的高端科技人才。高层次人才不足在管理方面制约了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的形成;在经济方面制约了新的功能培育及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形成;在科技方面制约了基础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重要突破。为实现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国家战略目标,高层次人才“短板”必须补上。

【相关链接】

“聚智聚才、创新创业”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7月6日开幕

视频丨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现场招聘3994个岗位!泸州人才发展大会要搞“大事情”!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军民融合·航空航天”分论坛召开

泸州市召开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全民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召开

泸州引进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加快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11名院士、25名国家千人专家赴泸!这可能是四川今天智力最密集的座谈会!

泸州人才招聘会“不打烊” 3994个岗位任你挑选

聚智聚力 泸州推出929个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岗位

泸州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江阳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泸州市人才发展大会期间食品安全

图集|泸州“人才+”主题成果展亮点纷呈

泸县与10所高校院所及5个项目代表签订协议

川南临港片区决咨委成立大会在泸州召开

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有了“最强外脑”

龙永图:自贸区建设着重在于“试验”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泸州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医药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