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邦辉:引进产业发展的关键人才相当于引进一个队伍

2018-07-07 10:2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7月7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泸州酒城宾馆召开。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在会上介绍:从国际上来看,新加坡自由贸易港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新加坡面积不大,资源匮乏,绝大部分产业、资源都是引进来的。但新加坡在“请人才”方面下足了功夫,靠着政府的“伯乐相马”精神,靠日益完善且贴心的社会服务,以及靠不断升级的产业,吸引并留住了各类人才。一个占地面积并不大的纬壹科技城汇聚了全球生物医药领域2000多个专家,成为世界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中心。1996年的新加坡还没有生物医药产业,但从1997年到今天,新加坡的生物医药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从无到有,再到世界领先。

新加坡还抓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不断进行产业升级,不断根据产业需求引进不同行业人才,不但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新加坡的经验对我们有三点启示:一是引进一个产业发展需要的关键人才相当于引进一个队伍。二是资本和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以前人才跟资本走,现在资本跟着人才走。三是人才需要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换句话说,新加坡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就是人才。

【相关链接】

“聚智聚才、创新创业”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7月6日开幕

视频丨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现场招聘3994个岗位!泸州人才发展大会要搞“大事情”!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正式开幕!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军民融合·航空航天”分论坛召开

泸州市召开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全民健康·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召开

泸州引进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加快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11名院士、25名国家千人专家赴泸!这可能是四川今天智力最密集的座谈会!

泸州人才招聘会“不打烊” 3994个岗位任你挑选

聚智聚力 泸州推出929个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岗位

泸州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江阳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泸州市人才发展大会期间食品安全

图集|泸州“人才+”主题成果展亮点纷呈

泸县与10所高校院所及5个项目代表签订协议

川南临港片区决咨委成立大会在泸州召开

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有了“最强外脑”

龙永图:自贸区建设着重在于“试验”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泸州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医药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举行

赵晓雷:自贸区建设必须补上人才高层次短板

    编辑推荐